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测控系与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结对领航及科技帮扶活动

2019年10月3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测控系与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学生党支部、23z199班学生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教三楼406教室开展了结对领航及科技帮扶活动,活动由测控系及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晋芳老师主持。

首先,晋芳老师指出,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提供一个师生互相了解和交流的机会,让低年级本科生对大学生活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规划。然后,宋俊磊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明确自己的目标,无论读研还是找工作,都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李志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确定是否读研以及如何择学校和专业。

随后,与会同学就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展开交流。李长河老师详细讲述了编程语言的学习方法。吴敏院长结合自己当时学习编程语言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学习编程语言要寻找研究对象和目标,勤加练习。黄玉金老师进行了学科和科技竞赛方面的答疑。

接着,彭劢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参加竞赛实践的经验,向低年级同学讲述了学习和参加竞赛需要注意的问题。之后,同学们就考试、保研、学生工作等问题向高年级学生进行提问,彭劢同学和宋建阳同学进行了解答。

此次结对领航及科技帮扶活动能够增进师生交流,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同时,作为测控系与研究所党支部的一次好人好事活动,它有助于引导低年级同学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培养他们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解决他们在科技创新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具有一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