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测控系与研究所党支部&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31日(周四)下午在教三楼406,测控系及研究所党支部&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测控系及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晋芳同志的组织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师党员代表袁艳同志和学生党员代表朱春源同志诵读党章第三章,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中央组织”,并缴纳了201910月的党费。

然后,测控系及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晋芳同志以“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一是要求大家不忘初心,做到信念过硬;二是要求大家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三是要求大家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四是要求大家增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五是要求大家勤政清廉,做到作风过硬。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随后针对讨论问题1“深化改革的意义,对我们师生工作和生活的影响”,董浩斌书记表示,改革的目的主要是改掉过去不合理的地方以及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以学生为例,教育部最新发文,本科生体育不合格不能毕业,这项改革激励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以老师为例,目前的“双万计划”将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提升对教学的重视程度。针对讨论问题2“结合我们自身,讲述怎样才能做到勇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叶梦渊老师表示,首先担当作为的前提是有能力去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没有过硬的技术和素质,是担当不起责任的。作为一个青年教师,就需要锻炼自身的能力,掌握扎实的技术知识,完成学院布置的教学科研任务,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才能在学院建设、学校发展的目标中担当作为。其次,在担当作为的过程中要有团队意识,要发扬奉献精神,乐于担当。不为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而患得患失,要怀着一颗敬畏之心来对待肩负的责任,以不作为、不担当为耻,弘扬凡事认真、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

接着,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宋建阳同志以“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宋建阳以中国高温超导研究奠基人赵忠贤的事迹为例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与家国兴亡、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做一个新时代有理想的合格党员,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随后针对讨论问题1“思考党的理想信念和个人理想信念之间的联系,怎样通过实际行动强化理想信念”,吴敏院长表示,以打仗为例应首先解决思想问题,理想和信念应与国家一致,同时提出应把个人兴趣和工作结合起来,这样就能快乐的工作,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针对讨论问题2“师生的初心使命是指什么,结合生活和工作谈谈自身的理解”,惠亚娟老师表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有什么样的教师,就有什么样的教育;有什么样的教育,就有什么样的学生。梦想要以梦想去点燃,理想要用理想去唤醒。只有时时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亲其师,则信其道;信其道,则循其步。教师是学生的路标,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学生的心灵上留下烙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必须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不忘初心,匠心育人,视野开阔,创新思维,不断加强学习能力,看长远,做扎实,精准工作,为双一流建设,为系、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18个是否”,大家提出了一些意见,多位党员老师表示,学校行政部门在群众路线这一块比较薄弱,建议行政部门加强调研然后提出政策,这样政策才能更加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