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教育活动--学习“李四光精神”

(通讯员:陈东帅)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1024日下午3点在信息楼718会议室,开展“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教育活动。结合我校特色,以李四光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学习“李四光精神”,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陈东帅同志主持召开。

首先,陈东帅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带领大家唱国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作为中国地质大学一名博士生,继承和弘扬李四光精神,热爱祖国,追求进步,崇尚科学,勇于创造,埋头苦干,勤于实践,积极推进地质工作的转变,使地质工作更紧密的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结合,主动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牢记地质三光荣: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相关视频,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发表观后感。

2018级博士生黄一博同志:老一辈的革命同志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在国家建设最需要人才的时候,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种为祖国献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同期,有很多科学家都做出类似的选择,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一切。纪录片里讲我国没有第四季冰川和石油,李四光同志通过自己的调查取样得到真正的结果而不是仅仅凭别人的一面之词,追求真理而不人云亦云,跟我校校训求真务实不谋而合。同样在《大地之光》中,讲述李四光同志结合机械和地质学,创新地质力学,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2016级博士生黄自鑫同志:我校有李四光学院,当时就很好奇。我们要结合实际生活生产,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当前,国外在尖端领域对我国实施技术封锁,只有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的生产工具,打破技术壁垒,中国才能真正强大起来。

2019级博士生王卉婷同志:由此纪录片想到何勇老师讲到在科研过程中,思考是非常重要的,李四光同志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下,积极结合当前祖国发展进程,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绑在一起。现在很多学生在专业的选择中随大流,而忽视国家需要,舍本逐末。李四光同志能够在青年时代敢于改变自己,改变人生走向,积极投身国家急需发展的行业中去,全身心投入,值得我们深思。

作为中国地质大学的一员,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是烙在我们身体上的印记,效法羲和御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作为一名博士党员,我们要志存高远,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各位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参与下,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