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控制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通讯员:李科)20191031日,控制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信息楼60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主题教育分为两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是支部全体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第二部分是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控制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首先,党支部书记乔金龙同志对支部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一是支部在引导教育党员方面的工作仍有不足,在学习相关理论上效果不显著;二是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以及活力还有待提升,针对这两个方面广泛听取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并制定相应计划,力求在后续工作中逐步改善。接下来,支部成员通过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各自反思了自身目前存在的问题,多数支部成员认为自己没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党章要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较多支部成员认为自己在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方面存在不足,不能很好的用实际行动带动他人,不能做到用坚定信念感染他人。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成员认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思想上存在松懈,部分党员存在打游戏频繁的现象。针对以上问题,支部书记乔金龙作了总结,并针对问题与全体党员进行了分析讨论,他强调作为党员一定要保持先进性,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落实到位。

随后,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竞赛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部分,支部成员分为四组开展竞赛。必答题共计24道题,各组轮流作答,本环节四个小组都取得了满分成绩;抢答题共计25,抢答过程场面一度十分激烈,各组成员反应迅速,答题冷静,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风险题共计5道,各组成员沉着冷静,答题准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小组取得了本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的冠军。

在全体支部成员的配合下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