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何建新老师为我院和机电学院党校学员授课

    (通讯员 冯哲南)2015年4月23日下午2点,自动化学院党校培训第六讲在教二楼401教室举行。本次党课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主讲,其授课主题是“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

 首先,何老师为学员讲解了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要求。他说道党员应该具有共产主义觉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同时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处理好先富与后富、处理好个人富裕与共同富裕、处理好个人和群众、处理好义与利之间的关系。接着,何老师为学员讲解了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何老师从坚持党员义务和权利的意义、党员义务和权利的特点、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基本内容、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关系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解读。最后,何老师为大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含义。何老师用邓小平的话对中国共产党员的含义进行了概括:“如果用概括的语言来说,只有两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利益作为每一个党员的最高准绳。”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认识到共产党员既要认真履行义务,又要正确行使权利,这是提高党员素质、保证党员质量的前提。最后祝愿学员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