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我院团支部开展“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

232171班和23z193班邀请了“我的第三只眼”优秀巡讲团队进行“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主题宣讲活动。本次主题日团日活动使团员们了解了现在扶贫进行的情况,坚定团员青年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引领作用。

2020年4月10日下午19:00,232171班团支部参加了“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三眼宣讲活动,在灯芯团队的组织下有序开展。

宣讲开始,先是王怡然介绍国家政策背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一百年,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个一百年,是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及精准扶贫战略、乡村振兴战略。

然后由王静介绍灯芯团队之“助力精准扶贫”,对点扶助对象是湖北省十堰市秦古镇小河村,那里资源丰富但是发展缓慢。虽然盛产宝石,却缺乏产业链,多为原石出售,当地经济、教育、交通、物流都很落后。

     

通过地大的帮扶,经济上,小河村创建绿松石工厂,调整产业结构,扶持副经济;教育上,大学生奔赴支教,积极宣讲;科技上,完善绿松石开采加工产业链,地大珠宝检测中心进行帮扶合作。最后由蔡琪介绍成果,团会在一片积极向上的气氛中结束。

     

在所有与会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本次“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宣讲圆满结束。

23z193团支部“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主题团会于4月10日晚7点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团会以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背景,向同学们深入宣传当前的脱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政策,也使大家认识到地大对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并呼吁大家谨记团员身份,有理想有担当,共同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活动之始,强调团会纪律,认清团员身份,领悟党的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团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以及召开的目的与意义,“第三只眼”宣讲的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我们国家有关扶贫的政策。

     

随后,“第三只眼”的同学详细介绍了他们到乡村参加支教的过程,从他们对支教过程中的一些实例的分享中,大家感受到了支教生活和帮助他人的快乐感,引发了大家的共鸣。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地大对国家扶贫工作的贡献,使很多同学也想投身于支教,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由另一位第三只眼的同学为我们做了成果分享。展示了我们地大近些年来获得的奖项,得到的认可,从一份份奖项中我们切实感受到我们地大同学、老师的国家情怀与担当。

主题团日活动的最后,一名队员播放了展现支教过程的vlog,使支教生活鲜明的呈现在同学们眼前,使同学们也真实感受到了支教的一点一滴。

从助力精准扶贫,到底力乡村振兴。在团队的宣讲下,我院广大青年学子,认识到了在当代国家背景下,乡村振兴是迫不及待,迫不容缓的话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愿意投身到这样的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