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我院学生积极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我院团委组织广大学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付诸实践

232181刘志杰正如习总书记所引“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通过此次斗争,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前期“壮士断腕”的封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短期建成;对口罩等抗疫物资的统一调配……这一系列举措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现在,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习总书记提出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加大对一些行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出台一系列政策来减轻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以更好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在这严重的疫情面前,我看到了中国之强大,国民之团结,调控之到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积极执行有关抗击疫情的国家政策措施,积极为此次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31186陈卓然: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我意识到,防控战”目前处在关键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青年在防控过程中,要坚信政府,从自身开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且积极投入到防控战疫的各个战场中。学习上,我们需贯彻“停课不停学”思想,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生活中,我们青年应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社区排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科学判断疫情形势”的精神。同时,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要有磨难压不垮,化压力为动力的精神,努力拼搏,结合自身所在的地区和地位,为防控战疫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对最后的胜利抱有信心,展现我国青年的坚强意志!

23z196王圆圆:2020年开头,一场疫情闯入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从武汉蔓延,席卷全国。恐惧、 担忧、口罩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拉远,我们看不清彼此,每个人的眼神,都变得小心翼翼。一纸告示,两地思念,封一座城,护一国人。这是有史以来最安静的春节,车站空了,街道空了,商厦空了,每一片华灯璀璨都覆上了一层阴霾,原本热闹的景点此刻陷入了沉睡,只有救护车24小时不间断通行。表面上人们彼此隔离恐慌,实际上人心在勇往直前。安静之下,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不出门就是在给国家做贡献,戴好口罩就是在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感谢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负重前行,他们正在和时间赛跑,用双手支撑起双手、用生命点燃生命。我们满怀期待,总有一天会摘下口罩,走出家门,和爱的人团聚在一起,痛快地咬一口面窝,吃一碗香喷喷的热干面。一座座城市会再次醒来,即使夜深依然川流不息,街头巷尾再次挤满行人,笑容重新回到每个人脸上。因为我们依然在一起,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的城市病了,但是我们一定会治好她!

231186周静怡通过学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这次讲话习总书记强调了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的重要性,同时说明了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后勤措施、舆论宣传等相关工作。我从中体会到党中央对疫情的高度重视,以及不同地区人民共同对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我身为在读大学生,身处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部署安排,保护好自身,减少外出;根据学校安排,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在家也不忘积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这些就是我能够为疫情作出的最大贡献。非常感谢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尽快结束,大家都能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23z195张云翔: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我认识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当前,全国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吃劲阶段,越要咬紧牙关,坚定必胜信念。国家已经为防控疫情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坚守,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具有责任和担当意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能共聚南望山下,共同学习。武汉加油!

231182鞠传颖从国家发展的长远大局到人民群众衣食住行,从对经济物资的调控到对党员干部的考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深刻,同时是对党中央近期行动指挥的真实写照。总书记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新型冠性病毒猝不及防的到来,让这个春节变得揪心,但又别样的温暖。不顾安危,是医生和解放军冲在前线;为了正常的交通经济社会秩序,共产党和爱心群众不停休的努力;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湖北物资告急,党中央迅速回应,正确决定,下达重要指令。我相信,在全国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马上就会过去,我们可以赴樱花之约。

23z193陈力子:2月23日,习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告诉我们要众志成城,打好、打赢战“疫”。作为一个中国人,在国家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时刻,我们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伸出援手,帮助他人,为国分忧,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一个公民,我们同时应该坚决履行政府的提议建议,遵守社区临时的管制制度规定,从个人做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按照学校的安排,在家积极上网课,好好自学,为着回到学校乃至为了未来做准备。我们坚信,那一天,值得等待;那一眼,满载星海。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自动化学院学生定将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磅礴的巨力,汇聚起“停课不停学”的无限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