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我院顺利开展第五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

(通讯员 叶少强)2019年11月7日,我院第五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圆满结束。本次科报会历时一个月,面向控制科学与工程及控制工程两个专业的研究生,经过规范遴选,共有111位汇报者参加报告。

本届科报会采取“5+3”的答辩模式,即5分钟PPT演示和3分钟评委提问。根据科报会硕士生和博士生的类别与层次,结合论文的中英文书写,将科报会划分为五个场次。本届科报会第一场为博士研究生专场,其余为硕士研究生专场,其中第一、第二和第三场报告会为英文场,第四、第五场为中文场。本届共有57篇英文论文参与交流,较往年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大幅提升,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良好的科研素质和论文写作水平。从10月7日起,每周举办一场,吸引来了众多同学和老师的热情参与。

本届科报会本着创新性、实用性、新颖性的原则对研究生的学术论文、科技发明与制作、文献综述和实习报告等汇报形式进行了严格而细致的筛选,对111位汇报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报告会成果涵盖地质钻进、光谱分析以及人工智能等学界前沿研究方向,涉及智能优化、系统控制、勘探技术等诸多学科。

每场报告会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报告做出了全面的点评,指出报告的创新点和不足之处,对论文格式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最终由25位评审组老师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1篇、二等奖论文22篇、三等奖论文33篇。

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将学院对研究生“创新、国际化、实践”的培养理念贯穿始终,是研究生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和展示成果的舞台,有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科研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