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自动化学院关于开展第六届科技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自动化学院全体学生:

为浓厚学校追求学术卓越的文化氛围,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和锻炼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展示学生们的学术实力、科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由校团委、科发院、教务处和学工处联合举办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三十届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定于2019年11月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及作品的要求

1.科技报告是全面展示学生科技风貌的重要表现形式,参加报告、交流及评选者必须是在校的大学生、研究生(原则上硕士一年级学生不得参加校级科技论文报告会),不提倡评选者一人多报。

2.科技报告的内容包括:学术论文、小发明、小制作、科技文献综述、实习报告等。

3.作品必须是在一定的实际工作基础上完成的,其数据必须真实可靠。杜绝纸上谈兵、弄虚作假等现象,尤其不可与往年雷同,一经查处,将取消参赛资格。

4.学术论文、科技文献综述和实习报告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观点明确,论据充分;

小发明、小制作要求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创造性,且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并附有简单的产品性能、用途等说明材料;

科技文献综述,一般是指低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就当前学术科技前沿进行归纳总结,形成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科普价值的文献资料;

实习报告,指学生在实习实践中发现,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报告。

二、组织流程与评奖

(一)第一阶段:以自动化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

1.对报名参加报告活动的学术论文、小发明、小制作、科技文献综述、实习报告等,学院要严格进行初选,选出优秀者在院内作报告。

2.学院科技论文报告会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的比例一般不应高于项目总数的10%;二等奖的比例一般不应高于项目总数的20%。

3.评选优秀工作者。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可评选1名优秀工作者。评选出的优秀工作者如是学生的,请在其名字后面加括号注明。

4.优秀指导老师根据校级报告会成绩进行评定,学院不需推荐评审。

5.自动化学院报告会的开展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类别开展,本科生报告会情况报校团委,研究生报告会情况报研工部。

(二)第二阶段:校级报告会及评奖、奖励

1.自动化学院所评出的一等奖项目将于11月中旬参加全校性的科技报告会。从中评出校级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学院评选出的学院二等奖将授予校级三等奖。

2.根据第一阶段学院的组织、完成情况和汇总报出相关材料的情况,学校将评出若干先进集体。

3.对所有获奖者发荣誉证书,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校发文表彰。

三、报送材料及注意事项

1.凡参加本届科技报告会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需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三十届学生科技报告会参选作品登记表”(附件1),并随作品一同交到科创部负责人手里,无登记表将视为弃权,无法参加校级报告会。

2.各团队接到通知后认真填写科报会参选作品登记表,确定项目合作者不超过4人,各团队上交的材料登记表上尤其是学生姓名、学号、学院专业、论文题目、指导教师等)务必确定准确无误并无任何遗漏后交给科创部负责人黄杰56327QQ:1539810659  电话:13667155837 邮箱:1539810659@qq.com登记表在10月24日之前上交,其它材料在27日之前上交,PPT在10月28日之前上交请大家注意好时间,并仔细阅读科报会评分细则及注意事项(附件2,3)。注意相关材料必须如实上报。

3.各小组准备一份项目报告书(答辩时给评委老师每人一份)

4.答辩采取5+3模式(5分钟PPT报告介绍,3分钟老师提问),剩余30秒时会提醒 。

参加基础科研立项的同学必须到场,其它同学鼓励参加。

请大家认真准备,预祝取得一个好成绩。

院级科报会时间地点(暂定)

时间:201910月31

地点:教三楼

五、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

薛钧宇:15552402817    邮箱:2063305656@qq.com  

黄杰:13667155837    邮箱:1539810659@qq.com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一九年十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