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2019年自动化院杯篮球赛纪实

(通讯员 李辰羽)2019年4月11日,2019自动化学院篮球赛在西区篮球场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一共22只队伍,经过第一轮、第二轮淘汰赛、复活赛、小组积分淘汰赛,231161、231163、232172、231184班的四只队伍进入四强。最后231161班和231163班晋级决赛,232172班和231181班将争夺季军。

4月11日中午12:30,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正式开始。决赛第一、二节,231161班一开始状态低迷,几个上篮不中,内线也抢不到篮板球,第一节前几分钟陷入了得分荒,但是一班的同学并没有泄气,场边同学为他们加油打气,终于一班队员外线得分,打断了低迷态势。但是三班的张子鸿同学状态神勇,连续上篮得分,将比分拉开。第三节,一班找回状态开始追分,勾手上篮,内线突破,追身盖帽引来了场边同学的欢呼尖叫,比分差追到个位数,一班的奋起直追显然打乱了三班队员的比赛节奏。而一班见势不断向三班内线场冲击造犯规,获得了罚球并命中,但是双方的比分都比较胶着,一班一直未能形成领先局势。

比赛来到最后一节,双方主力纷纷发力,一个个精彩的突破上篮、超远三分让场边观众拍手叫绝。比分仍然焦灼,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但最终231163班以1分的微弱差距战胜231161班,夺得自动化院杯冠军。

另一个场,比赛一开始,231184班队员通过跳球率先获得球权,但是进攻并没有打成得分,随后二班队员在进攻回合通过上篮得分,四班也不甘示弱,同样通过上篮形成得分。二班队员不断地里突外投拿分;四班这边也凭借犀利的突破还以颜色,就这样双方比分胶着着,上半场结束双方打平了。紧张的比赛来到第四节,二班针对性的对四班主力队员进行防守,对其形成了较好的限制。而双方比分一直是二班领先四班2分左右,最后十秒的决胜时刻来到,四班一个底线发球失误,二班拿到球权,由于四班队员的犯规,二班获得一次罚球机会,随着二班34号两罚一中,232172班以29比26战胜231184班夺得2019年自动化院杯的季军。

赛季初,以线上投票的方式展开了“你最喜爱的球员”评选活动,丰富了院杯比赛,提高了球赛的竞争性和多样性。

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增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争强班级凝聚力,对学习和生活的积极作用,通过篮球赛向大家展示了自动化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