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第四届“风磁电车”大赛第一次培训顺利开展

(通讯员 曾雯)2018年4月1日晚上6点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风磁电车”大赛第一次培训分别在北综202(初级组)和北综203(高级组和创意组)举行。此次初级组培训员是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的黄上都,高级组和创意组培训员是现任侏罗纪电子制作协会副会长王锐,两位培训员均对比赛的题目进行了分析,同时也对部分硬件进行了讲解。

黄上都首先给初级组的同学们播放了一个循迹小车的相关视屏,让同学们对这个比赛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再从小车的整体结构进行了分析,紧接着对小车的部分硬件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形象的将红外对管比喻成小车的眼睛,以此解释小车是如何沿着黑线前行的;同时黄上都对超声波传感器的工作原理以及该如何计算障碍物之间的距离进行了计算说明,另外还对小车最重要的部分——电机驱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培训的最后,黄上都简略地介绍了有关于小车的一些程序代码,并强调会在下一次培训中进行详细讲解,请同学们尽情期待下一次培训。

在高级组及创意组的培训中,王锐首先从比赛跑到、评分说明和比赛要求等方面对赛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紧接着的给同学看了一个车模,让同学们对车的外形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对如何选择单片机和选择什么样的单片机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在此过程中王锐还穿插讲解了电磁传感器如何检测磁场。在培训的最后,王锐对如何使用干簧管来使小车停下进行了讲解。在培训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王锐均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在培训的整个过程,三组同学认真听讲,有的同学还做了详细的笔记,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的培训中能够有所收获,同时也请期待下一次培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