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自动化学院关于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寻访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自动化学院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和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团委决定在我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寻访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二、目的意义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全校团学组织,面向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新时代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向上向善好青年”,通过主题团日、分享交流、学习实践、文化产品推广等教育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青年的情感认同,外化为青年的行为习惯,推动全校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2018年12月

四、活动方式及推选对象

活动采取层层推选的方式开展。被推选对象年龄应在14至40周岁之间,侧重于来自基层和一线,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

推选对象主要分以下类别: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助力扶贫脱贫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诚实守信好青年:坚持诚信为本,言而有信,诚实不欺,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4.崇义友善好青年:讲公平、守正义,履行社会责任和道德义务,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遵守公序良俗、倡树文明新风。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及时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伸张正义。

5.孝老爱亲好青年:具有良好家庭美德,注重传承文明家风,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家庭和睦,在家人或扶助对象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时,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五、活动安排

1.推荐与申报期(2017年12月25日—2018年1月3日)

请各位被推荐人按要求填写《“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推荐表》(附件一),同时报送1500-2000字事迹材料,个人证件照1张、生活照或工作学习时的照片3—5张(电子照片);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所有纸质材料(推荐表及个人事迹)交到负责人处,电子材料发送邮箱1654900877@QQ.com。学院初审后将通过的人推荐校团委。

2.校内海选期(2018年1月6日—2018年1月9日)

为扩大活动的校园影响力和好青年事迹的感召力,校团委将在官方微信平台“地大团委第四纪”上,开通“向上向善好青年”海选投票区,进行公开投票,各申报候选人务必在1月5日之前,关注“地大团委第四纪”微信,并按要求填写、上传个人参选信息;1月6日-9日之间,校团委将进行信息审核、微信海选平台建设以及微信海选投票。具体安排请关注“地大团委第四纪”微信信息发布。

3.遴选上报期(2018年1月10日—2018年1月12日)

学校团委将根据各单位推荐上报材料组织开展网络投票及评委评选工作,其中微信海选票数得分占40%,学校组织评委评选得分占60%,按照两类成绩总分进行排名,根据排名顺序及团省委相关工作要求(每类不超过2人、总数不超过10人)进行报送(已获得往届全国、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的不再推荐)。

4.宣传推广期(2018年4月—2018年12月)

校团委将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故事分享会,邀请我校报送团省委、团中央的向上向善好青年现场分享他们的向上、向善故事。同时,将择期举办“向上向善”专题征文、演讲或微视频比赛,具体安排请关注“地大团委第四纪”微信信息发布。

负责人:刘晨亮  电话:15392901369   QQ:1654900877


共青团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2017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