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我院开展2017年新生干部培训第二讲

(通讯员 张岚钦)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干部的工作能力,2017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北区综合楼308开展2017级新生干部培训第二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煜老师、自动化学院兼职辅导员王培培老师担任主讲。

王煜老师以“谈谈抑郁症”为主题,首先从人脑的构造讲起,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普及了抑郁症的形成原因。随后,从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的表现、抑郁症的发病原因以及面对抑郁患者我们应该怎么做这四个方面向新生干部们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呼吁大家了解和认识抑郁症,使用科学的方法面对抑郁症,学会以合理的方式在学习和生活中帮助抑郁症患者。最后,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她均作出详细的解答。

王培培老师首先介绍了通讯稿与推文的区别、通讯稿的种类以及通讯稿的内容结构。其次,以日常工作中的通讯稿为例,分析优秀的讯通稿,并现场互动与同学们一起修改通讯稿,详细地讲解了通讯稿的撰写要求。她还规范了我院团学各部门通讯稿的书写格式,举例说明了不同类型的通讯稿照片的拍摄方法以及通讯稿的时效性,让新生干部们对“如何写好通讯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培训既向新生干部普及了抑郁症的常识,也规范了新生干部在日后宣传工作中通讯稿的写作,使他们对未来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至此2017级新生干部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