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勇夺“双金”!自动化学…
  喜讯 | 1金1铜,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召开第八届中…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
  我院研究生参加PCIC 202…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助力…
  我院研究生在“第十六届…
 
第四届“风磁电车”大赛第二次培训

(通讯员 曾雯)2018年4月10日晚上7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风磁电车”大赛第二次培训分别在北综202(初级组)和北综203(高级组和创意组)举行。此次初级组培训员是我院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的黄上都同学,高级组培训员是我院现任侏罗纪电子制作协会副会长王锐同学,创意组培训员是我院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赛特等奖的杜晨同学,三位培训员分别对小车的制作做和程序的编写做出深入讲解。

首先,黄上都同学为初级组的同学们讲解了小车的相关程序代码。他用一段代码为例,向同学们进行了仔细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小车的代码编写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来,黄上都同学对小车的系统工作流程做了讲解和介绍,然后讲解了小车制作的技术需要。他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对小车制作中用到的51单片机、传感器和电机驱动做了介绍,在场培训的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同时,黄上都同学对如何使用51单片机进行了极其详细的介绍——单片机IO口的基本操作、定时器产生PWM、定时器读取超声波传感器数据等。在培训的最后,黄上都同学简单介绍了小车的主线任务和支线任务,并以自己以前的代码为例子再次讲解了小车的代码部分。

在高级组的培训中,王锐同学对传感器板块进行了讲解,他对传感器的整体分布和安装位置进行了讲解。然后,他对小车制作过程中的代码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最后,他着重讲解了电磁传感器如何检测磁场。接下来,杜晨同学上台,分别从电源、STM32/K60、电机、驱动、编码器方面进行了讲解。除此之外,他还详细的介绍了PID算法、PWM调制技术和小车制作过程中会用到的代码。在培训现场,面对同学的提问,杜晨同学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在培训的整个过程,三组的同学们认真听讲,气氛热烈。培训结束后还有同学不肯离去,积极地向培训员们提问。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的培训中能够有所收获,本次比赛的所有培训到此结束,祝同学们在本次的比赛中披荆斩棘,终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