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勇夺“双金”!自动化学…
  喜讯 | 1金1铜,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召开第八届中…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
  我院研究生参加PCIC 202…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助力…
  我院研究生在“第十六届…
 
自动化学院举行第四届本科生科技论文报告会

2017年10月26日,自动化学院第四届本科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在教三楼501成功举行。金星老师、郑世祺老师、朱继轩老师和谢桂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科报会。2015级、2016级共10支队伍参与汇报,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看学习。

本次科报会采取“5+3”的汇报模式,即5分钟的PPT展示,和3分钟的现场提问答辩,最后评委老师进行综合打分。在比赛过程中,各团队汇报人就所研究项目的背景、意义、开展情况及研究成果进行了清晰全面的汇报,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更是沉着冷静地回答,会场里掌声不断。

最后,金老师对本次科报会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部分团队的科报会选题,鼓励同学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入到科技创新中去。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各团队在项目开展过程中要做到分工明确,注重团队合作;第二,要善于利用资源,积极主动地和指导老师沟通交流;第三,作简短汇报时既要突出要点,也要注意细节的把控,养成严谨的学习态度。

本次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负责人

队员

报告题目

奖项

1

黑振全

黄元境、张银陆、李 田

四旋翼自主飞行器探测跟踪系统

一等奖

2

杨睿萍

吴佳鹏、郑利东

基于超级电容的电磁节能小车

二等奖

3

于朝阳

澜、代 松、毛宇涵

智能情感音乐灯

二等奖

4

陈鑫

坤、张广臣、范业鑫

基于经典PID算法的旋转式倒立摆控制系统

三等奖

5

朱丹平

张阳政

电磁引导竞速智能车

三等奖

6

陈铭

周小雪、朱丹平、杜

智能温室大棚控制系统

三等奖

本次科技论文报告会,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业生活,增强了同学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更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