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勇夺“双金”!自动化学…
  喜讯 | 1金1铜,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召开第八届中…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
  我院研究生参加PCIC 202…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助力…
  我院研究生在“第十六届…
 
关于开展2017年度大学生基础科研训练计划立项的通知

自动化学院全体学生:

依照本届科技节活动相关细则,决定启动2017年度大学生基础科研训练计划立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说明

1.大学生基础科研训练计划主要是为了训练大学生参与科研的基本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而开展的基础科研资助活动。

2.2017年总资助经费19.58万元。学校按照学院人数占学校总学生数目的比例,兼顾学院历年申报项目数目和实施效果,分配学院支持额度,学院根据院系实际状况确定资助的项目及资助额度,并报校团委、大学生科协备案。2017年“科创·起航训练营”中期考核优秀团队可直接获得资助资格,资助金额不占所在学院额度。详情参照《大学生基础科研训练计划各单位资助额度分配表》(附件3)。

3.学校其他部门已资助项目、已完成项目、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已获奖项目不得申报。原则上,每人最多负责一个项目。

4.为扩大学生参与面,鼓励更多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每个项目资助经费原则上控制在3000元以内。

5.填写《大学生基础科研训练计划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学院留存一份,并按照规定时间报备校团委一份。

6.项目立项成功后,团队研究周期为1年,2018年5月发布结题通知。学院作为主体,负责基础科研训练计划的立项、过程管理和结题考核工作。

二、评审办法及说明

1.大学生基础科研训练计划是大学生课外科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方式,希望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2.各学院按照时间要求,自行组织申报工作,并由各学院分别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确定项目的资助额度。各学院请于5月23-25日将团队立项材料1份及学院项目汇总表1份报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2室,逾期将不予立项。(材料电子档及纸质档由科创部部员收齐统一送达)

3.“科创·起航训练营”团队由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考核,优秀团队可获得资助资格,资助金额根据考核情况确定。

4.为扩大资助范围,鼓励更多同学参与,禁止同一课题申报多项资助,如同时申报英才工程、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实验室开放基金等。

5.相关信息说明


内容

报送时间

2017年5月10日-20日

报送方式

申请表交给科创部相关负责人,内容包括纸质档两份及电子档材料,电子档发送邮箱:15827503898@139.com

报送地点

62#611

负责人

熊毓敏 手机:15827503898 QQ:471868477


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年大学生课余科研立项申报书.doc

附件2:2017年基础科研训练计划立项学院汇总表.xls

附件3:大学生基础科研训练计划各学院申报项目数量分配表.doc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团委

二〇一七年五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