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勇夺“双金”!自动化学…
  喜讯 | 1金1铜,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召开第八届中…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
  我院研究生参加PCIC 202…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助力…
  我院研究生在“第十六届…
 
我院第二场新进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通讯员:龚翰卿)11月3日下午2点半,自动化学院第二场新进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进行汇报的两位青年教师分别是我院讲师李丹云博士、我院特任副教授刘力博士。

李丹云老师汇报的主题是“双馈风力发电系统及其孤岛运行控制方法研究”。围绕这一主题,李老师分别从“风电系统及孤岛运行控制方法的研究意义”、“3种不同拓扑风力发电系统”、“3种拓扑风力发电系统孤岛运行控制方法”、“结论与展望”四个方面详细地叙述了双馈风力发电系统的工作原理。然后,李老师用其创作论文的经历,提醒我们创作论文要抓热点,不要中途放弃。

刘力老师汇报的主题“基于硅基微谐振器的全光信号处理芯片”。刘老师从“硅光的研究背景和理论基础”、“制作全光信号处理芯片的部分工作”、“整个制作过程的总结”三个方面拓展开来,为我院研究生介绍了光电这一新的科技领域。之后,刘老师指出,我们在创新创作时,要不断结合前沿论文,也要在创作时保护自己的专利,及早申请专利。

整个报告会由博士生杜胜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