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勇夺“双金”!自动化学…
  喜讯 | 1金1铜,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召开第八届中…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
  我院研究生参加PCIC 202…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助力…
  我院研究生在“第十六届…
 
我院首场新进青年教师报告会如期举行

   (通讯员:王晋超)10月2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第二届学术年会首场新进青年教师报告会在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受邀报告的两位青年教师为我院特任副教授王雷敏博士和特任副教授郑世祺博士。

   王雷敏副教授报告题为“时滞忆阻神经网络建模及动力学分析”。围绕这一主题,王雷敏副教授介绍了如何通过利用忆阻取代传统递归神经网络中的电阻,从而模拟神经元突触设计时滞忆阻神经网络动力学系统的方法,并通过仿真结果展示了其在稳定性和同步控制等方面的优势。之后,王雷敏副教授结合其一篇文章的投稿经历,分享了他根据审稿人意见对文章进行反复修改直至被收刊录用的漫长过程,指出学术科研要保持吃苦耐劳,不屈不挠的精神。

   郑世祺副教授报告题为“基于分数阶的交流伺服驱动系统控制参数整定方法研究”。主要阐述了分数阶微积分的基本原理,并对稳定、高效、实用以及适用性广的分数阶PID参数整定方法做了诸多有益的探索。之后,郑世祺副教授根据自身科研体会,指出研究生要学会带着审视的眼光看问题,培养自身良好的创新性把握能力,才能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科研路。

   报告会由博士生上官星辰主持。我院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1.png

5.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