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弘扬抗疫精神,自动化学生党员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通讯员:孙静、任艺、黄兰华)2020年伊始,我们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同新冠病毒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斗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民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用3个月的时间赢得了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此次战疫中,各行各业人员贡献自己的力量,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冲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抗疫做出的巨大奉献与敢于牺牲的精神值得歌颂和铭记。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自动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此次表彰大会的直播,在群体中引起热烈讨论,引发深刻感想。

我院各学生支部在观看了表彰大会直播后,在学生群里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积极学习抗疫英雄们甘于奉献的精神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

 

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支部学生群内讨论

 

      自动化一大学生党支部群内积极发表感想   控制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群内讨论

党支部成员学习心得摘选

今天上午党中央召开了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我通过观看直播进行了学习,感受颇深。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其中有奋力攻关的科研人员、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成千上百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和普通人。习近平总书记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的忠诚、奉献、担当为我们点亮了万家灯火,我由衷地感激他们。在这些人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青年群体。他们与我的年龄差最大不超过10岁,能够在这样的危险关头迎难而上、逆行出征,是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地大学子,要把地大人勇攀高峰的精神薪火相传,在校学习阶段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付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学生党支部田赫为

2020年9月8日上午10:00,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主席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授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体、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与基层组织进行表彰。大会在人民网、央视网等平台实时现场直播。学校十分重视本次重要直播,组织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感慨万千,受益匪浅。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论述,并向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战役英雄致敬。

在全国防疫的紧急时刻,我在疫情起源地——武汉小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家庭消毒和知识普及等工作,帮助小区居民购买食物与生活用品,并在湖北省全员核酸检测时积极申报志愿者工作,为祖国的安康奉献自己微博的力量。

如今,国内疫情状况得到了很大缓解,这离不开那些严格支持并配合祖国防疫工作的人民,走在防疫前线的医务人员、在实验室攻破难关的各专业科研人员、组织与安排防疫工作的政府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同时,全球疫情状况仍令人堪忧,希望祖国人民继续坚守,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

自动化一大学生党支部肖子恺

今天观看了抗疫表彰大会,深有感触。今年伊始,新冠肆虐,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疫的胜利。感谢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的人民英雄,尊重事实,解放思想,奋不顾身,义无反顾,攻坚克难,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胜利。目前疫情仍未结束,我们不能松懈,必须慎终如始,做好自我防护。个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抗疫战士为榜样,学先进,争先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刘乃鹏

2020年的春节,本来以为会是一个美好的假日,开学后,会和同伴们过着大学最后一个假期,好好的与四年的同学们道个别,却不知道新冠疫情打破原有的计划,迎来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和毕业季。

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中,白衣天使们众志成城,逆向而行,奔驰前线,他们舍小我为大我,成为生命道路上最美的逆行者。84岁的钟南山院士更是挺身而出,在国家最需要他的时候再次“挂帅出征”。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健康所系,性命所托”,就是医疗人员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医者的使命!他们渺小却伟大,在这场战役中一直为我们保驾护航,谢谢你们!

自动化二大学生党支部王怡冰

在疫情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社会上下各行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动员之快捷,全局部署之迅速,正是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党中央领导,中国共产党之指挥。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人民安全,人民健康,凝聚各界资源,短短3个月时间就取得湖北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为取得全面抗疫斗争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次抗疫斗争中,也让我深深感受到科技发展对抗疫之重要性,对民生之重要性。抗议期间,党中央以非常之举,行非常之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科学防治,周密部署,精准管控,因时因事,联防联控,注重科研攻关,从容应对。

当前,这是百年以来最为严重的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们仍需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砥砺前行,从容应对未来可能的风险挑战,弘扬抗疫精神,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推动时代发展与时俱进。当下,我们青年大学生亦当坚守初心,毫不放松,以天下为己任,以实际行动作出应有贡献。

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谢科友

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等颁发表彰奖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在发言中表示,这次大会是党中央,人民群众对全体医疗工作者的充分肯定。他表示,全体医疗工作者要再接再厉,戒骄戒躁,打好下一届阶段的疫情防控战,为全体人民的身体健康而奋斗。同时,他也表达了自己对于伟大时代的感恩,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期待。此外,还有两名抗疫代表在大会上做出发言。随后,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做出了重要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中国抗疫成果对于中国人民以及全人类的重大意义,向这次抗疫的全体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详细介绍了此次抗疫的过程和成果,还着重指出了青年一代在这次抗疫中做出的重大贡献。

对于尚未踏入工作岗位的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学习和科学研究,打牢知识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为未来积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领导,服务群众,甘于奉献,为新中国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控制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杨东明

 

 

 

学生党员收看抗击疫情表彰大会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为社会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