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抓好学生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谱写学生党建工作新篇章

(通讯员:黄兰华 刘学文 周汶昊)为推进校级学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程,对标教育部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和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及“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锻造“七个有力”学生党支部。6月21日上午9:30,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样板党支部申报答辩,本次答辩的评委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院直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小波老师,自动控制系党支部书记吴涛老师,测控系与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晋芳老师,学院组织秘书孔娟老师,学院党建辅导员黄兰华老师。学生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旨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构建党团班“三位一体”协同格局,全面推动学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本次共有9个学生党支部参加样板支部的申报答辩,各支部书记围绕建设基础、建设计划、预期成果三方面进行汇报。本科生党支部介绍了支部开展的三次专题学习、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一对一”结对帮扶、支部书记讲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科技帮扶及其它特色活动,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贯穿于专业课程学习、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

硕士生党支部科研水平高,学习氛围浓厚,支部成员在学术上取得一系列成果。各支部还注重挖掘师生身边典型,总结提炼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典型人物事迹,对内开展经验交流,对外开展科技帮扶,激发低年级同学对科研的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学术上遇到的困惑。硕士生支部整体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科研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提高。

博士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听取群众意见,围绕检视反思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落实。支部在加强个人学习的同时多次组织集中学习,各支部成员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支部成员在学术上严谨认真,取得一系列学术成果。部分支部成员在疫情期间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有困难,党员冲在前。

自动控制系党支部书记吴涛老师强调,各党支部要强化制度建设,将现有的制度整理成册,驻班党员在引领班团建设方面要发挥实效,彰显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院直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小波老师指出,硕士生党支部成员对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要将示范引领贯彻于科研生涯始终。学院组织秘书孔娟老师对各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寄予厚望,博士生党支部应该具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和更高的预期目标,要在科研方面多下功夫,取得更多的成就。晋芳老师表示,博士生党支部成员研究的方向大多不相同,希望各支部能够加强交叉学科的交流,帮助支部成员克服一些科研上的困难。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生党建工作要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我们这种申报答辩的形式非常好,它既可以加强各党支部的交流还能听取老师们对于学生党建工作的宝贵意见。何书记强调,学院党委对于学生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加强党员、党支部的评优评先力度,推动学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学院所有学生的全面发展,希望各支部能以更高的目标来激励自己,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将支部建设的更好!

对于本次样板支部申报答辩,各党支部准备充分,学院老师踊跃参加,此次活动取得预期成效,最终推选出2个党支部参加校级样板党支部的评选,同时配套相应的院级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体系。本次答辩旨在扎实推进学生支部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评选样板党支部,选树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