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思政大课“云”开讲,学生党员有感共享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如期开讲,我院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上了这堂思政大课。本堂课程很好地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抗疫强大正力量,引导广大师生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四位教授的授课生动鲜活,案例典型,引人深思,深化了思想理论认识。

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曼丽

  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所强调的,我们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抗“疫”中,栉风沐雨,不畏浮云,自信击“疫”,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破“疫”前行、行稳致远!


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周凯龙

  有幸得到国家的资助来到日本留学,在国外每天看着网络中中国的疫情都感到无比焦虑。作为一个湖北人,看到湖北疫情形势严峻,担心家人是否安全。然而在看到我们国家的各种举措、医护人员的勇敢精神,让我的担心都变成了多余。在国外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祖国在对抗灾害的能力和决心,这真的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没办法比拟的。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必须做到好好学习研究,虽然这一次新型肺炎我没办法帮上忙,但是我一定要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早日回国,为中国的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众志成城,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英勇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疫情斗争的最后胜利。不仅如此,在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有更好、更快的防范措施,中华民族在任何困难下都会屹立于世界之巅。


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杨胜胜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从单位到个人,一场牵动人心的人民战“疫”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学生党员,自觉响应党中央号召,理性认识疫情,自觉听从防疫安排,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从自身做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远行、不扎堆、少聚会,出门时戴口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齐心协力,与前方的“战士”一同,肩并肩,心连心,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


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万葛亮

  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强化思想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必须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基层干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人民摆在首要位置,及时为其排忧解难,做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危难时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嘉伟

  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只有进一步凝心聚力、科学施策,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为工作在一线的“逆行者”而骄傲,为自己生活在一个民主的国家而感到自豪。此次疫情对中国的经济、医疗、就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很多公司因为疫情复工复产面临一系列的挑战,人工智能在这次疫情过后可能会蓬勃发展,作为自动化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搞科研,将来为国家发展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最后,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国家发展越来越好。

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敏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人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足不出户,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时刻关注最新疫情,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在一日三餐中寻找最初的幸福和安定,在亲情守护中寻求坚韧向上的力量。看不见的病毒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灾难面前,没有谁能置身事外,从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爱国是对每个人利益的维护,每个人都要肩负责任。爱国就是保家护国,就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福祉,去做自己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从来都是时代重任的接棒人。90后、00后曾被贴上“自我中心、精致利己主义、佛系、爱卖萌”等各种各样的标签,但在此次战疫中,我们青年的一代用事实证明了,卖萌不影响冲锋,病房里可以像大人一样呵护病人,出了病房又是蹦蹦跳跳的孩子,我们用“非典型”青春,担当起了抗击疫情的青春责任!

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谢科友

  抗击疫情是一场攻坚战,我们有强大的国家,一流的专家团队以及成千上万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其次,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去抗击疫情。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展现了中国能力、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执行力的民族,在重大事件面前我们中华民族始终能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宋建阳

  在课堂上,秦宣教授讲到:“中华民族历经艰难但是总能在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看到了各省各族人民的相互协助,感受到了医护人员舍己为人的精神。正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我们每个人都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来,我们才能够体会到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精神。“多难兴邦,共克时艰”,正是这种精神让中华民族饱尝艰辛而不屈、历经磨难而坚韧。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和我们的祖国一样,在经历艰难的同时学会成长、收获总结。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应该全面考虑问题,积极的应对挑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之中。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通过这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中国青年责任与担当,做到“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