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在行动-控制科学与工程第二硕士生党支部

2020211,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围绕“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薛励玥主持,支部党员全部参会。

首先,支部党员通过短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一切》回顾了这场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如何发生和传播的,然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支部党员们在家中也通过网络、电视等平台密切着疫情的发展,并积极向身边的家人及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不传谣不信谣,自觉不出门,过年期间不串门,不走亲戚。即使不能上前线参与此次疫情防控,不少党员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韩红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陕西省慈善协会等进行了捐款。

   

1短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一切》

2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

 

接着,党员们对于疫情防控谈了自身感受。程宇涛同志谈到自己看到各省市一批批勇往无前的医务工作者前赴后继地奔赴疫情战场;一批批党员干部组成敢死队,冲在疫情的最前线,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一批批国内外爱国人士不断捐款捐物,无论身在何处都心系祖国,为疫情防控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自己深受感动,全国各族人民都在齐心协力抗击本次疫情,他坚信,在以习近平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家住武汉的党员杨瑞同志更是切身感受到了本次疫情的紧张与严峻,但是仍有不少人为抗击疫情坚守岗位,保障基层人民的生活和人身安全,她谈到武汉街道禁车禁行,小区的门只开放一个,门口停放了两辆爱心专车,以应对紧急情况,非特殊情况不得出小区,每一户独居老人都领到了新鲜的蔬菜,社区党组织每天都在积极努力保护和保障他们的生活不受影响。

家在河南省林州市的申笑菱同志不但通过支付宝进行了捐款,还积极配合当地部门的防控要求,回家后立即进行居家隔离,每天两次全家测量体温并上报,她每天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尽量避免与家人接触,此外,每天会上网关注国家疫情防控的进展和情况,她说这是一场全国人民共同参与的战疫,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我们村里每天都有人在外面巡查,每天都有人守在村口,无论天寒地冻,他们比我们待在家里更苦更累。国家的每个决策都是为了更好更快地打赢这场战役,身为一名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自己遵守各项规定,还要劝身边的人遵守相关规定,为防疫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薛励玥谈到应对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我们看到了党中央的雷厉风行,医院床位紧缺,十天内建成了火神山医院,随后又建成了雷神山医院。我们看到了党委、领导干部和基层组织的临危不乱,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协同配合,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全面部署的系统落实。我们还看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捐款捐物资给湖北重灾区,众多医生护士慷慨请战,逆行而上,报名去抗疫一线,全国人民默默给所有病人医生鼓劲加油。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需要医护人员负重前行,同样也少不了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一大群基层党员干部,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勇闯难关,他们就像黑夜中的萤火虫,虽然微小但却闪烁着光芒,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把责任扛在肩上、为民冲在前的基层人民的无私奉献,坚信打赢这场防疫战指日可待!

3 支部党员捐款部分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