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在行动-自动化一大学生党支部

2020210日下午,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自动化一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白春辉主持本次会议,支部13名党员同志全部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白春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展开,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疫情防控的“第一位”要求。白春辉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充分理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

支部宣传委员郭琳炜表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阶段,广大党员除了要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更重要的是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开展学习,并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随后,支部书记白春辉通过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防疫知识和全国各地的先锋模范事迹。支部成员王文杰表示“越是紧要关头,越能看到广大党员的无畏精神和铁肩担当。现在,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奋斗防疫一线,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当先锋,做表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奋斗的精神和踏实的干劲。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要向这些优秀同志学习,更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肩负责任,践行使命。

抗击疫情最重要的是落实行动。支部组织委员林昕雨在分享个人做法时谈到,面对疫情最重要的是团结一致,共克难关,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更应该为社区、为学校、为群众出一份力,例如通过拍摄视频宣传防疫知识、分享先锋模范事迹、提供必要的心理辅导和沟通交流、投身体温监测点或社区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工作等。

最后,支部书记白春辉谈到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作为学生党员,相信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防范;要正确认识疫情,做好群众宣传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央部署、防疫知识和先锋模范事迹等;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强化个人责任感;要增强纪律意识,做好学生表率,在家开展课程学习、毕业设计准备、自主学习等,积极配合学校、社区做好各项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