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知识竞答”及“教室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尹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2018年11月2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信息楼603会议室开展“党员知识竞答”及“教室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2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尹旭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宗旨及比赛规则,首先在室内进行“党员知识竞赛”,之后大家携带卫生工具前往教学楼进行卫生清理。竞赛共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竞赛题目涉及党的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十九大会议内容等知识点。支部党员们发挥所长,踊跃参与,密切配合,气氛十分热烈。知识竞赛持续了近1个小时,大家仍意犹未尽。在竞赛成绩中,王干北、谢明远、张平平等党员发挥卓越,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回答错误的党员也纷纷对题目知识进行了深刻分析。最后得分较高的同志们获得了《毛泽东传》、《邓小平的卓越智慧》、《红岩》等党刊读物,并承诺在今后的主题党日会议中为大家讲解读后感。

   

    随后,没有课程安排的党员回实验室取来了卫生工具,大家一起前往教学楼进行卫生清洁。同志们使用抹布对桌面、空调、桌椅等设施进行全面的清洁,桌面上的乱涂乱画痕迹,经过大家的认真清洁,都变得干净整洁。负责扫地和清理桌洞的同学认真负责地清理走了存在的垃圾,并用拖把清理了地上的污渍。清理教室时,大家分工明确,积极主动,在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培养了彼此之间的默契。

  

大家打扫干净教三楼7楼的几间教室,充满着成就感与自豪感,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同学们既感受到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又体会到主动服务树立榜样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