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自动化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布置会

(通讯员:于小清)2018年3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布置会在学院316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董浩斌、党委副书记何建新、团委书记谭文伦出席会议,各学生党支部参加。会议由何建新副书记主持。

何建新副书记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党员教育管理、阵地载体建设等方面提出要从严从实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

董浩斌书记指出,要加强基层学生党组织和学生党建队伍建设。要从党支部、支部委员和支部成员三个层面发挥作用。学生党建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抓紧时间、把握节奏、部署前移。要将解决好思想入党的问题作为学生党员培养的重要标准,将“端正入党动机”贯穿党员发展和培养教育的全过程;要求学生党员一要经常关注时事政治,二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三要努力提高业务本领。

董书记强调,要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为支部制定督促检查计划。鼓励各支部根据自身特点,创新学习教育的内容、途径,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要注重将学习教育和支部日常活动相结合,加强党支部工作的机制建设,并对工作开展中的一些有效、创新措施总结凝练固化,形成党支部建设的长效机制。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刻分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对此,董书记表示,要做好学生党建工作,依托“党徽照我行”和研究生示范党支部等活动,全过程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

何书记以发展党员为主题进行了培训,他着重说到,一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严守纪律这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二要坚持党员标准,重点把握三个方面:突出政治上的先进性、突出素质上的全面性、突出标准上的严肃性。

团委书记谭文伦表示,目前各支部需要努力提升党员活动实效,积极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为学生党员制定详细的教育培养方案,在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社会实践、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培养教育。

至此,自动化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布置会在严肃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