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自动化学院开展第六期党校培训第六讲

(通讯员 张良绅)2017年5月4日,自动化学院于教一楼405举行了第六期党课培训第六讲。本次党课主题是“党的宗旨和作风,长征精神永远在路上”,主讲人为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海花老师。

本次党课在同学们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王海花老师从长征的历史过程、信仰的重要意义、红军与农民的关系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展开讲解。王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长征的历史,193410月,我国工农红军八万六千多人,从瑞金出发,爬雪山、过草地、渡河流、穿省市、战敌人,不惧困难,不怕牺牲,终于于193610月到达延安,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同时,王老师列举哈里森索尔兹伯里记者重走长征路的例子,有力地说明了走长征路的艰辛,并提醒我们勿忘历史。接下来,王老师告诉我们,长征是一座信仰的丰碑。张学良曾经说过共产党,红军,他们确实有他们的信仰,共产党信任他的主义,信仰就是力量啊!,当时的红军战士正是靠着坚定的革命信仰,才走过了艰险的两万五千里。王老师还指出了红军与农民关系良好的原因,中国工农红军因为非常善于做思想工作,并且始终坚持《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所以老百姓将红军当成自己的队伍。

最后,王老师重点提到,实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年青人必须走好的长征路。至此,第六讲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