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丁振国老师为自动化学院党校学员授课

    (通讯员  乔飞飞)2015年4月9日下午两点,自动化学院党课第二讲在教二楼401教室举行。本次党课由丁振国教授主讲,其授课主题为“党的宗旨和作风”。

丁老师以习近平主席从知青到国家主席的政治历程为课程引入,首先为学生讲解了党的宗旨,详细阐述了“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的由来,引用苏联解体、东欧剧变这些历史事件来佐证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接着丁老师为学生讲述了党的作风,指出“党风问题、党同人民群众联系问题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时代对大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学生党员更应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然后,丁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同大家一起探讨了当今社会腐败现象及领导干部为官不廉的后果,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反腐对策以及应如何看待当前反腐斗争面临的形势,同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丁老师特别告诫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到“自重、自谨、自强、自立”。最后,丁老师鼓励大家树立良好学风,在学生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丁老师以丰富的教学内容、详细的历史史料、宏大的格局观念为学员进行了一次时代气息浓烈的党课培训,让学员深刻的领会了党的宗旨和作风,加强了学员党员意识、责任意识的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