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自动化学院开展第六期党校培训第三讲

(通讯员 张标)4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校培训第三讲在教一楼405举行。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教授主讲。

高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的客观性与主观性进行了分析。地主阶级、农民阶级、上层资产阶级、下层资产阶级进行的一系列改革皆以失败告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的客观性。知识分子对马克思主义的引进和传播与工人阶级的革命相结合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性”的主观性所在。接下来高老师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她对革命过程中的四类人进行了分析,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共一大至新中国建立之间的重大事件和重大战役。最后,高老师用简洁的语言给了同学们四点启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大学生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选择。

高老师的讲解十分生动有趣,同学们也听得非常认真,本次党课历时一个多小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jp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