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国家安全教育课“云”开讲,自动化学子有感共享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落实好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相关要求,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组织本研所有班级观看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和《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教育课程。这两场国家安全教育课在全体学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和讨论,同学们留下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

23Z194班 王泽毅

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对世界经济环境政治环境产业环境公共活动等各个方面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尽管如今我国的疫情有些缓解,但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是我们国泰民安的重要基石唯有国家安定,我们才有机会去追逐梦想,对未来做出规划,才能不断锐意进取,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

231186班 李志鹏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一件足以威胁到国家安全的事件,应该让我们重视起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培养。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不只是军人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位中国公民应尽的责任。与此同时,我们应该加强自身忧患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尽自己所能努力维护我国国家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231173班 陈文虎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我们应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以法律划定行为底线,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说不,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231161班 王诗豪

此次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疫情面前,我们更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牢牢把握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主动权。越是危难的时候,越要做好社会方方面面的安全稳定工作。疫情当头,我们必须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必须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

2019级学硕2班 李敏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本次学习内容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涵盖国家安全多方面的内容。对我们高校学生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如何保护自己,以级学校开展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一生动的案例,给了我深深的警示和启发。通过这次学习让我认识到,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每个人都是主力军。在疫情未结束之前,每个人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我们要提升信息辩识能力,高校学生也要创新而行,在积极对社会做贡献中,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学生认真观看讲座

利用线上交流平台,积极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