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致中国地质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计日程功,静待归期
致中国地质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保持向好态势。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湖北省内除武汉市外已全面复工复产,武汉也将于48日零时起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相信同学们回到南望山下、未来校园指日可待。防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的巨大胜利,既有白衣天使的英勇战疫、全国人民的八方支援、武汉市民的自我牺牲,也有身为地大学子的你们的积极贡献。同学们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克服困难、居家隔离;同学们“停课不停学”,以乐观的心态认真参加线上学习;同学们勇于担当作为,通过参与防疫志愿工作、捐赠物资、创作歌曲等,为防疫工作贡献信心力量。这些都展现了地大学子的担当与作为,学校为同学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我们国家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才形成了目前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局面,任何松劲、懈怠和大意,都有可能导致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前功尽弃、毁于一旦。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道路解封不等于危险解除。学校在关注同学们情况的同时,也听到了同学们希望能够尽早返校的心声,学校也一直在为同学们早日回校做着细致、周密的准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为此,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切实维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仍是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在这个时刻,我们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筑牢生命健康安全线。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护知识,提升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规律作息,适度锻炼,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要主动及时向学校报告每日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报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并就医。境外学习的同学要做好自我防护,如近期准备回国,要遵守国家防疫规定,主动配合做好安全检查和健康隔离,并及时向学院报告情况。

是严守不擅自返校纪律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滞留外地人员将逐渐返汉,但由于零星反弹和持续输入风险同时存在,学校仍将严格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严格学校管控。学校是同学们集中学习生活的家园,要将保障同学们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在没有做好防控万全准备之前、在没有得到上级部门批准之前,学校将继续延迟开学。因此,目前所有在校外的学生(包括身在武汉市的非留校学生),未经批准仍不允许返校,若违反,将依纪依规给予处分,一旦造成疫情防控严重后果,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三是拼搏民族复兴起跑线。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不仅是对青年同学们的肯定,更是期待和号召,不论我们是在抗击疫情前线,还是在家中停课不停学,都应立足自身,贡献力量。疫情对我们来说既是危机,同样也是机遇。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砥砺意志品质,将在疫情中感受到的大爱、大德、大情转换为扎实的实际行动,将疫情作为奋斗新时代的发令枪,升华学习成果、笃行强国使命、成就奋斗人生、交出合格答卷。

计日程功,静待归期,学校期待每一位地大学子平安归来,重聚南望山下、未来校园。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工作处(部)

2020 3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