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我院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动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和思政老师于39日下午在线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场特殊的思政直播课在学院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和讨论,以下是部分师生代表发自内心的感受和认识。

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黄兰华老师 疫情防控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完全可以转化为治理效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依靠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当代青年,要充分认识我们肩负的时代责任,要扎根中国大地,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建阳 在课堂上,秦宣教授讲到:“中华民族历经艰难但是总能在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看到了各省各族人民的相互协助,感受到了医护人员舍己为人的精神。正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我们每个人都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来,我们才能够体会到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精神。“多难兴邦,共克时艰”,正是这种精神让中华民族饱尝艰辛而不屈、历经磨难而坚韧。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和我们的祖国一样,在经历艰难的同时学会成长、收获总结。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应该全面考虑问题,积极的应对挑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之中。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党员周凯龙 有幸得到国家的资助来到日本留学,在国外每天看着网络中中国的疫情都感到无比焦虑。作为一个湖北人,看到湖北疫情形势严峻,担心家人是否安全。然而在看到我们国家的各种举措、医护人员的勇敢精神,让我的担心都变成了多余。在国外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祖国在对抗灾害的能力和决心,这真的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没办法比拟的。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必须做到好好的学习研究,虽然这一次新型肺炎我没办法帮上忙,但是我一定要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早日回国,为中国的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众志成城,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英勇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疫情斗争的最后胜利。不仅如此,在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有更好、更快的防范措施,中华民族在任何困难下都会屹立于世界之巅。

居民社区志愿者,23Z191班班长肖纬琦 这堂思政课于我而言既是流离中的“定海神针”,也是我人生方向与信念的“强心剂”。这堂思政课告诉我“多难兴邦”,危机中本身就蕴含着“机遇”,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正是在一次次磨难考验中砥砺前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会轻轻松松,前进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是一个武汉人,生于斯长于斯,我对它爱得深沉,我期待岁月静好,但当我的国家、我的民族需要我,我也会模仿先辈,敢于逆行,敢于和千百年来的仁人志士为民族支撑起可以岁月静好的一片天地。

自动化专业共青团员陈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多难兴邦,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明史上,经历过多次灾害,但是灾害是压不垮伟大的中华人民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的领导下,英雄的中华人民一定会夺取最终的胜利。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君可见,此次疫情当中,已有无数同辈前去战疫一线,学着先辈的模样,挡下死神前进的步伐。爱国,就是最大的责任担当,文明的薪火相传,要看我们每一代人承担起责任与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辈中华人民即将担任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重任。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结合四门必修课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到,疫情当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场人民防“疫”战就是一堂最生动最直观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