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我院召开2016级《就业指导课程》第二讲

(通讯员 李宁)2019年6月13日下午,我院为2016级学生安排的就业指导课程在教三111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要由就业邦职业发展协会——讲师团的杨文涛和自动化学院2015级优秀毕业生黄晟、殷满勤和朱天意四位同学担任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从简历撰写技巧、就业经验、考研经验和出国留学经验这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杨文涛同学介绍了在制作简历前要做哪些前期准备工作,然后通过对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校园经历、荣誉奖励、技能证书和自我评价这七个方面的详细讲解来教同学们如何制作一份完美的简历,最后通过对一份简历案例的分析,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一份简历的重要性。

黄晟同学签约杭州海康威视,他风趣幽默地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一些找工作经历,其中就如何把自己在大学中做的一些科创比赛和课程实践成果在面试官眼前一亮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殷满勤同学高分成功考研本校,他给同学们整体地介绍了一下考研的流程,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考研过程中的一些复习方法和经验,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有关考研的问题。

朱天意同学留学日本,她与大家分享了为什么选择留学日本,给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英语计划、申请研究生和直接考试这三条留学日本的途径,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日本的一些有趣故事。

四位同学的分享对即将成为毕业生的2016级同学很有帮助,使同学们对将来找工作、考研和出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