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我院举行“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会议

今年是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4月18日,我院在310报告厅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会议,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学生干部集体观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视频课程。

许老师强调要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危关系到每一位公民,身为大学生要知晓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害,而已经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安全等各个空间,我国已经设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建立了涵盖11种安全的安全体系:政治、经济、资源、国土、社会、科技、信息、生态、军事、文化、核安全。要求学生做到: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识别能力;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行为,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高校保卫部门报告;出国(境)留学、旅游前,应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