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我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通讯员:谢超凡)2018年11月10日晚,我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信息楼310举行。正方代表:231186班 VS 反方代表:231183班,辩题为“新闻报道揭露真相/价值取向更重要”。最终231183班代表获胜,最佳辩手为231186班陈卓然同学。

为提升我院学生思辨能力、言语表达能力,我院学生会与辩论队都极为重视,邀请到了地空学院辩论队长史名谦、环境学院资深辩手费青霞、学院学生会主席张超、副主席翟岳成、副主席李宁、学风部部长潘宇彤、我院辩论队前队长唐牧源、副队长欧阳茁、现任队长李书哲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

经历了从初赛到决赛的重重挑战,能够走到最后的班级毋庸置疑都拥有着强大的实力,在总决赛上,两队都是锋芒毕露,倾尽全力,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极为精彩的比赛。赛场上,双方先就“事实与真相是否一致”这一问题做出激烈交锋,而后又对“揭露真相与价值取向冲突”时应如何选择这一难题各抒己见。各位辩手才思之敏捷,反应之迅速,尽显自动化人的优秀风采,令人叹服。评委们的提问与点评同样一针见血,对各位辩手表现予以肯定的同时也充分指出了不足之处。最终经过评委的认真讨论,反复推敲,231183班以微弱优势取胜,但231186班的陈卓然同学也凭借优秀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认同,获得了总决赛的最佳辩手。

赛后,到场的嘉宾与评委分别为本次比赛的冠军231183班、亚军231186班、季军231182班和232181班以及比赛全过程中的众位最佳辩手颁发了奖品,充分鼓励和肯定了大家在比赛过程中的努力。

“历史使人贤明,诗造成气质高雅的人,数学使人高尚,自然哲学使人深沉,道德使人稳重,而伦理学和修辞学则使人善于争论”,新生杯辩论赛旨在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培养大家逻辑思维。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收获颇丰,为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始终保持严谨的思维与清晰的逻辑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