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生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和倡导学术卓越,根据 2018学生工作年度计划和《中国地质大学本科生奖励与资助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决定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度先进集体的评选工作。

一、评选条件

1.先进班集体评选对象为二、三、四年级的班级,评选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学生手册》(2018版)中《本科生年度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评选奖励办法》的条件和要求进行,应确保评选的班集体“思想政治过硬、班风学风优良、安全文明有序、文化特色鲜明、组织管理有力”;

2.认真贯彻执行《自动化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的工作方案》班级,建设成为思想端正、学风严谨、制度严明、文化先进的优秀班集体;

3.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不宜参加评选。

(1)班级有违纪行为,受到学校处分的;

(2)班级宿舍卫生不合格,受到通报的;

(3)班级早操秩序差,被通报的;

(4)班级管理失当,酿成事故的;

(5)班级易班注册率低于90%的。

二、评选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条件标准。学院成立工作领导评审小组,严格对照条件标准,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凡弄虚作假的,除取消参评资格外,还将进行全院通报。确保参评班级学习好、班风正,树立全院班级建设学习典范。

2、评建结合,扩大学生参与。坚持评优与院风、学风建设相结合,与班级、宿舍文明创建相结合,与班级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以评促建,评建结合,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学生参与度,不断提高班级建设管理水平。

3、加强宣传交流,营造良好的班级建设氛围。学院将树立优秀典型班级,并通过展板、微信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促进学习交流,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4、请各班级于10月29日下午5:00前将先进集体的申请表纸质版报送至学院学工组,电子版发送至许老师QQ邮箱。学院于2018年11月上旬对申请班级进行审核评选并推荐至校级表彰。

特此通知。


自动化学院学工组

2018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