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我院232161班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

(通讯员 赵诗影)2018年5月8日,232161班班主任刘振焘老师邀请了武汉大学学长经航,我院研究生学姐王卉婷、大四优秀学长丁学文为232161班全体同学以及部分大一大三同学分享学习科研历程,交流心得感受,答疑解惑。

经航学长着重介绍了自己参加的各类电子竞赛宝贵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动手,多参赛,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学长认为科研可以从身边小事入手,逐步锻炼自己的能力。最后他建议同学们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重视自己的学习成绩。

王卉婷学姐介绍自己的本科情况。给同学们的建议是:课前预习,课上听讲,课下回顾。并介绍了作为团学联主席的经历,最后建议大家敢于尝试,善于思考,尤其是独立思考的能力。

丁学文学长着重强调了学习效率的问题,并建议同学们平时少待在寝室,规划好学习和玩耍,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暑假。最后学长介绍了自己在读研和就业方面的选择,认为无论哪一种,都要明确自己的目标。

会议开设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则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详细地给出了答案与建议。

刘振焘老师认为学长学姐的经验非常值得大家借鉴,同学们应当尽早做好人生规划和学习计划。在科创方面,项目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高大上,同学们要善于找出生活中的小问题。学习上,刘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稳定心态,激流勇进。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尤其是对自己个人规划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