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我院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林昕雨)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新老生之间实现“传,帮,带”2017年9月7日上午,我院团委、学生会于北区综合楼103,108分别召开了自动化系、测控系新老生交流会。

交流会由优秀学长成长路径分享会和学院团委、学生会介绍两部分组成。

首先进行的是优秀学长成长路径分享会,优秀学生代表王洪鹏,朱天意以及李云龙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几年大学生活中的学习经验,并针对学弟学妹们如何开展大学学习与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王洪鹏介绍了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以及学科相关的科创活动和专业竞赛,鼓励大一新生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朱天意详细介绍了大学课程学习的相关情况,小到课程表的查看,大到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讲解很细致,新生们都听得很认真;李云龙以一种轻松幽默的表达方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从大学学习、社团活动学生组织以及学科竞赛四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三位优秀学生代表都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建议新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前树立明确的目标

接下来进行的是团委以及学生会的介绍,整个介绍团委,学生会宣传视频开篇。主席团成员徐乐玏,钱君立以及李晨阳分别介绍了团委学生会下属的十个部门的主要职能及工作成果他们还鼓励新生积极报名参与团委学生会相关工作。主席们表示,团委及学生会将尽量扩大招新容量,让更多的学生得到锻炼。最后,各部门部长对新生有关团委学生会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大一新生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激烈的互动,现场笑声连连。这次活动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提前的了解,也加深其对于学院团委以及学生会的认识。

在所有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