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自动化学院开展心理知识讲座

(通讯员 王春赟)2017年5月2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于信息楼310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谈谈抑郁症”的心理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副所长、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王煜。

讲座中,王老师用崔永元和张国荣患抑郁症的例子引出本次知识讲座的主题,通过对两人截然不同处理方式的分析,引导同学要正确认识抑郁症。王老师从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有什么表现、如何早期识别抑郁症以及我们能为抑郁症患者做些什么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让同学们在了解抑郁症方面知识的同时,也懂得了如何调节自身情绪和帮助身边患有抑郁症或者有抑郁情绪的同学。

此次讲座,及时地给同学们普及抑郁症方面的知识,有助于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心理健康1.jpg

心理健康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