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2020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前,自动化学院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10位相关领域专家应邀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

6月30日, “2020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学术研讨会——工业过程智能化技术高端论坛”顺利举行。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炼铁所副所长陈令坤作了题为《以可视化、模式识别为核心的高炉智能控制系统的开发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浙江大学赵春晖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数据解析的大范围非平稳工业过程监测》的学术报告,阿里巴巴高级算法专家邓超做了题为《工业大脑在工业智能的探索与初步成果》的学术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陈略峰博士做了题为《钢铁冶金过程先进控制与智能优化技术》的学术报告,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孙彦广做了题为《钢铁集成智能制造技术探讨》的学术报告。

7月2日,“2020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学术研讨会——杰出学者报告会”随后举行。5位杰出学者受邀作了学术报告,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吴骏处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出席报告会开幕式并讲话。北京大学刘宏教授做了题为《面向公共服务机器人的新一代AI技术》的学术报告,华中科技大学高亮教授做了题为《设计自动化的变革前夜》的学术报告,大连理工大学赵珺教授做了题为《工业能源系统预测与优化调度》的学术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陈鑫教授做了题为《复杂环境带电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教授做了题为《可穿戴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采用线下学术报告厅、线上腾讯会议和哔哩哔哩直播,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形式举行。会场经过精心搭建,线上线下师生可以顺畅交流,我院1700余名学生先后参加了报告会,为自动化学院在疫情期间办好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会积累了经验。

6月30日“工业过程智能化技术高端论坛” 腾讯会议线上嘉宾

72日“杰出学者报告会”腾讯会议线上嘉宾

线上嘉宾开讲

线上、线下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