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鵜飼裕之教授、岩崎誠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论坛”

129日,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校长鵜飼裕之教授、名古屋工业大学岩崎誠教授做客我校20195051“名家论坛”。我院院长吴敏教授主持本次名家论坛。

鵜飼裕之教授作了题为The Future of Engineering, Nagoy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他向师生们介绍了名古屋大学所在城市的工业特点、学校发展历程,以及未来为中国等国际学生提供的交流计划和奖学金政策等内容。岩崎誠教授作了题为《Fast and Precise Motion Control for Industrial Positioning Devices with Strain Wave Gearing》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包括应变波齿轮等精密定位装置(如工业多轴机器人)的实用运动控制器设计技术、科学问题,以及如何通过该研究改善定位装置的性能恶化等内容。

古屋工业大学始建于1905年,是一所国际知名大学,是日本创立最早的工科大学之一。论坛开始前,鵜飼裕之教授与我校校长王焰新院士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两校将在控制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建立科研信息互换、研究生联合培养与交换、科研项目合作和双方研究人员互访等机制。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常务副院长曹卫华教授、副院长熊永华教授、副院长宗小峰教授、何勇教授,以及百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鵜飼裕之教授作报告

         

岩崎誠教授作学术报告 

   

名家论坛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