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我院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地学仪器研究中心通过结题验收并获评优秀

419日,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公示了学术创新基地建设计划第一批、第二批立项基地结题验收结果,经专家现场检查评议,依托我院建设的C类学术创新基地“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地学仪器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通过结题验收并获评优秀。

研究中心20155月经学校批准并启动建设,围绕复杂系统控制的基本理论、关键技术与工业应用,特别是制造业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中的核心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创新和工程应用研究。

经过四年的建设和发展,研究中心拥有一支结构科学、创新能力强、国际化特色突出的研究队伍。包括IEEE  Fellow 1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1名、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聘请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土耳其等国的知名教授8位,担任兼职教授或博士生导师(其中学科杰出人才2名、学科首席教授1名)。建立9个实验室及与之相对应的科研团队,凝练为先进控制理论与信息处理方法、复杂系统控制与优化技术、智能系统技术与装备智能化、先进控制系统与智能地学仪器设计及应用等四个研究方向,在时滞系统鲁棒控制、重复控制与主动扰动抑制、复杂系统优化控制方面取得大量科研成果。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等科研项目100余项,发表期刊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件

通过重点建设、优化配置,在学科建设方面也成效显著。成功获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的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等多项学科建设成果。

随着进一步建设的启动,研究中心面向制造业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将逐步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不可替代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