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我院召开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科研进展研讨会

1025日,由我院主持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复杂地质钻进过程智能控制”科研进展研讨会在无锡山明水秀大饭店举行。我院吴敏教授、曹卫华教授、陈鑫教授,工程学院胡郁乐教授,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文国军教授,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洪波、教授级高工刘跃进,中地装(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政,以及我院有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期间,各项目课题组汇报了项目阶段性科研进展,互相交流和讨论了研究对象、技术路线、实施难点等关键内容,并共同确定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复杂地质钻进过程智能控制》于20178月获批。该项目由我院吴敏教授主持,由我院、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及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的科研团队共同承担。项目面向深部地质钻探和非常规资源能源勘探开采的重大需求,研究复杂地质钻进过程智能控制理论技术及工程应用,为深部复杂地质钻进过程控制提供新的理论技术和解决方案,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广阔应用前景。 

1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