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横山隆一教授、周意诚博士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4月27日上午,应院长吴敏教授的邀请,国际知名学者横山隆一教授、日本富士通公司周意诚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横山隆一教授在大规模电力系统最优化方面的研究获得了国际学术界和日本产业界的高度评价,是学术界和工业界具有高度影响力的科学家。他的报告题目为 “Resilient and Expandable Distribution Network for Smart Community in Asian Countries and Islands”,介绍了日本智能电网和智能社区的发展现状和特点。他针对日本地震等自然灾害较为频繁的特点,阐述一种具有弹性可扩展特性的面向集群的配电网络结构,并介绍该配电网络结构在应对大规模的自然灾害中的重要作用及其在亚洲国家未来市政建设方面的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日本富士通公司智慧城市和能源推广部高级经理周意诚博士作了题为“Real Op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Energy Industry(实物期权及其在能源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