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弗吉尼亚大学龚嘉琦博士学术报告会

报 告 人:龚嘉琦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研究助理教授

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纳米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科学家

报告时间:2015年9月16日下午3点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大数据的深度学习与医疗诊断

(Deep Learning from Big Data for Medical Diagnostic Enhancement)

内容简介:

摘要:大数据的时代已经到来,也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从学术界、工业界以及医疗等等行业传来。随着近几年的不断深入探讨与研究,研究学者们慢慢的对大数据有了新的认知,并由这次新的认知出发,开展了一系列的新的研究与应用。其中,将大数据应用于对医疗诊断就是一项成功的应用。

本次讲座将专门的介绍,如何在大数据中进行深度学习,以此获得的信息如何用于医疗诊断。其中深度学习技术将包括传感器建模技术、医疗知识建模技术以及知识与数据的相互转化技术。所针对的医疗诊断的成功应用,则包括多发性硬化症以及外科手术评估等等。

大数据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项全新的技术理念,而且是一种对科学技术领域的全新思考。医疗诊断只是其中一项应用。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很快就会看到科学技术由大数据所带来的全新变革。

个人简介:

龚嘉琦,弗吉尼亚大学助理教授。2004年中国地质大学信息工程本科毕业,2010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研究所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完成博士后研究。前后在阿拉巴马大学、弗吉尼亚大学、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产学研合作中心、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纳米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主要从事的研究有:可穿戴技术以及生物医学应用;移动医疗与知识挖掘;大数据与医疗信息学;嵌入式系统与普适计算。在海外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多篇论文在国际顶级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或者最佳论文提名,并且是多个IEEE期刊的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