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日本电气学会会长大西公平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7月3日下午,日本电气学会会长、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大西公平教授来我院作题为“Real Haptics Opens a Ne-w Door”的学术报告。

大西公平教授在机器人控制、分散控制、信息融合、实时系统、医疗机电系统、触觉技术等方面做了大量前瞻性研究,本次报告会主要介绍了机器人研究的社会背景、发展现状以及具有触觉的机器人的研究原理。

大西公平教授设计开发了世界首台具有高灵敏触觉传感功能的手术辅助机器人,是机器人触觉感知和机器人机电系统领域的著名科学家,被聘为IEEE fellow、JSME fellow。他先后获得IEEE Dr.-ing Eugine Mittlemann Ac-hievement Award、EPE-BEMC Council Award、日本电气学会业绩奖、日本精密工学会奖、日本学术会议会长奖、日本电气学会产业应用部门奖、日本电气学会论文奖、庆应义塾大学福泽奖等数十项奖项。

报告会由陈鑫教授主持,我院近百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