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孙优贤院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1月28日下午,应院长吴敏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孙优贤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工业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孙优贤院士分析了全球工业生产面临的挑战和我国工业生产面临的严峻的形势指出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是解决我国工业生产困境的主要途径,介绍了作为该途径关键理论和技术支撑的工业信息物理融合系统(ICPS),分析了ICPS所孕育的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及其如何将从根本上改变人类社会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孙院士认为,ICPS将成为继互联网之后信息领域的又一项技术革命,给转型时期的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为解决国内外工业生产面临的巨大挑战提供了新的有效手段。

报告会前,王焰新校长和孙优贤院士进行了简短的会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孙院士莅临我校。报告会受到师生的极大关注,我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济济一堂,聆听了孙院士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