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
  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立…
  宗小峰教授入选IEEE/CAA…
  我院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
  2020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与湖北省地质局第八…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我院举行科研团队(实验…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我院与湖北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开展科技合作

98日,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教授、常务副院长曹卫华教授、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陈略峰副教授,以及学院陆承达副教授和甘超副教授前往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的南漳县九集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项目实施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湖北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孙祥民队长、胡起生副队长、丁厚炳副队长以及徐海洋经理热情地接待了吴敏院长一行。

在钻探现场,徐经理向各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地热勘查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后续开发计划。双方就涉及地质装备智能化方面的产品研发和工程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我院团队所承担的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复杂地质环境钻采装备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正依托该勘查项目开展科技合作,目前项目进展一切顺利。最后,双方就成立产学研基地、开展合作研究等事宜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了诸多共识。

湖北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成立于1957年,曾获全国科技大会奖1项、全国优秀勘察设计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部级科技成果奖11项,是全国地质找矿功勋单位,也是我校的科技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