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
  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立…
  宗小峰教授入选IEEE/CAA…
  我院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
  2020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与湖北省地质局第八…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我院举行科研团队(实验…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9月17日,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自动化学院召开。校科发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设备处有关领导,来自自动化学院、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的工程中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中心副主任曹卫华教授主持,科发院刘珩副院长致辞。

工程中心主任、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教授结合工程中心前期申报工作,就工程中心的建设背景、基础条件、基本定位、主攻方向、目标任务、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管理与运行机制等建设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

工程学院宁伏龙教授、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牛瑞卿教授、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丁华锋教授先后发言。大家探讨了工程中心研究领域前沿的热点和学科交叉的结合点等问题,期待以工程中心为依托,相互合作、形成合力,将地大特色工科做实、做大、做强。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19年10月被教育部正式认定,旨在以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为总体研究方向,面向国家发展目标和重大需求,围绕资源能源勘探与开发、科学钻探、遥感检测、自然灾害防范以及重大工程活动等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理论与方法、智能地球物理与遥感探测技术、钻探过程智能优化控制技术开展研究,建设创新研发平台,取得一系列智能化技术与系统的变革性研究成果,实现地球探测技术和人工智能应用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