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
  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立…
  宗小峰教授入选IEEE/CAA…
  我院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
  2020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与湖北省地质局第八…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我院举行科研团队(实验…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11月17日,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自动化学院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伟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于海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谭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张纪峰研究员、北京大学王龙教授、清华大学周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苏春翌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俞立教授、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吴骏处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刘珩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科技厅吴骏处长和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刘珩副院长分别致辞,他们感谢与会专家对湖北以及地大科技工作的关心和帮助。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敏教授就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做了汇报,万雄波副教授做了题为《通信协议下的复杂网络化系统状态估计》、陈略峰副教授做了题为《复杂地质钻进过程智能控制》、李志华副教授做了题为《海洋多通道电法勘探系统研制及成果转化》的研究进展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的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一年来实验室面向制造业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实验室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发表了一批高水平学术论文,授权了一批国家发明专利;引进和培养了一批优秀中青年人才,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突出;在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工程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成功申请获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要突破,运行管理规范。学术委员会同时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聚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重大需求,深入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取得高水平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