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
  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立…
  宗小峰教授入选IEEE/CAA…
  我院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
  2020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与湖北省地质局第八…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我院举行科研团队(实验…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我院申报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中国地质大学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立项建设。

  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我院进行建设,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定位为:以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为总体研究方向,面向国家发展目标和重大需求,围绕资源能源勘探与开发、科学钻探、遥感检测、自然灾害防范以及重大工程活动等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理论与方法、智能地球物理与遥感探测技术、钻探过程智能优化控制技术开展研究,建设智能信息检测、智能优化控制等方面的创新研发平台,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提升全国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水平。

  工程研究中心将以“科技成果产业化、运行机制企业化、发展方向市场化”为核心,采取机制创新与技术创新并重的方针,通过建设高水平的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科技创新与产业基地、形成高水平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团队。以国家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的总体规划为政策导向,通过整合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项目与企业科技攻关项目,研究和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面向“空、海、地”全方位的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以工程研究中心作为技术支持与产业化基地,对多个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形成湖北省范围内的技术辐射作用,进而扩展到全国的相关行业和企业,实现成果的推广应用,建立示范工程,树立行业标杆,以工程研究中心系列产品的品牌优势进行自主产业化的推广应用。同时,加强国内外合作,密切跟踪国际发展动向,建设国际水平的创新、产业与人才培养基地。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转摘自《地大新闻网》

http://voice.cug.edu.cn/info/1032/15261.htm